1234.jpg

圖片來 源:http://4.bp.blogspot.com/_v3jYXMNtcVI/SYptHxO0S6I/AAAAAAAACdE/_YD5DoIo14Y/s400/%E8%AE%8A%E5%BD%A2%E9%87%91%E5%89%9B2%E9%9B%BB%E5%BD%B1%E6%B5%B7%E5%A0%B1.jpg)

昨天去看了,但因為沒用imax看過就滿心期待大家傳聞的感受。

但後來發現不是戴眼鏡的那種版本時,心裡有點小失落,不過比起普通的戲院,聲光效果好像有好一點。

 

不過,那也只有好一點而已。

 


續集電影的下場通常不會一集比一集好,除了魔戒是例外,可能有人有不一樣的答案吧。

變形金剛2復仇之戰的畫面連貫性不如第一集那樣有著彈無虛發的暢快感,錯過一點點就不行。

但我對第二集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這麼瞎實在不感興趣,在電影裡頭硬插一些講感情的橋段,麥克貝導演實在不擅此道,別忘了,我們是來看變形金剛的動作片,是要看動畫特效來痛快來爽的。

 

科博文在第二集像吃了威而剛一樣,比第一集要猛多了,而且垃圾話也不少,比方「像你們這些破銅爛鐵,憑我一人就可以解決!

真是猖狂的口氣啊!

反觀密卡登在第二集就變弱了不少,感覺被科博文巴假的,變形金剛2越看越有七龍珠加駭客任務的味道。科博文大概隨著時間的演進,有修行就有差,所以比第一集強是正常的。

 

有些畫面是駭客任務上身,不管是翻身到上空,發射子彈有慢畫面,登時就覺得有一種看到變形金剛駭客任務版的感覺。

 

戰鬥部份,第一集比較有組織一點,美國大兵和博派之間的合作、博派其他機器人各別有個性與對話。第二集就是亂打,跑到那打到那,我們知道是機器人在打架,但畫面就像是一堆金屬在攪動,常搞不清楚博派、狂派是在左邊還是右邊。

 

博派機器人撕裂狂派的臉、扯爛機器豹(?)都讓我想起新世紀福音戰士一號機暴走時扯爛使徒的畫面,機器金屬霎時有血有肉,畫面這麼大一張在眼前不由得縮一下自已的眉頭,心想哦……

好痛。若有戴博派、狂派面具的小朋友在對戰也許會開始如法炮製,以撕爛狂派的面具做為勝利的確據與結束。

 

科博文和天火的無條件捐軀讓人心頭有一緊的感覺,但只有10秒的時間,過了就又立刻繼續打。

 

變形金剛是不會死的,這點和七龍珠一樣。

變形金剛的祖產(方塊、母體)似乎多到用不完,第一集是用方塊幹掉強如上帝的密卡登,不然科博文會打不過而有生命危險,第二集明明只剩一個方塊碎片的,居然在主角身上的外套口袋又掉一個出來。

 

真瞎。

要是密卡登那個在第一集被方塊幹掉時,有幾個碎片搞不好在他大便時拉出來的話也不意外吧。

 

方塊碎片=龍珠。

第二集的母體就插在金字塔更沒有交待後續,極有可能是變形金剛的醫院兼復活中心。

所以變形金剛永遠不會死的!

所以第三集趕快冒出個碎片吧,我想看天火年輕的樣子~()

 

結尾

每次都來這招,在片尾都預告了會有下一集的可能,是在告訴大家下一集請記得掏錢出來看嗎?

第一集叫絕地再生。

第二集叫復仇之戰。

 

依照星際大戰、駭客任務、魔戒、異形、阿諾、藍波……等等系列續集命名法則來看。

變形金剛第三集極有可能叫「全面進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