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372acd0f70be4b94e2d.jpg


我的國中時代,提到酒井法子,男女同學之間無不為之瘋狂。
但我除外,因為實在沒有那種會為了偶像去瘋狂到,買護模小照片放皮包…

上個星期在奇摩看到酒井法子因為吸毒而逃已的新聞,真覺得這世上沒有永遠的玉女。
上一個玉女,周慧敏居然苦戀一個爛男人十多年,最後也嫁了。有一種要氣也氣不上來,會回想當時同學之間對她的專輯、上了什麼節目都了若指掌,現在想想,真是有一點好笑。

哎啊…酒井法子咧,在當年(1992)她的名子可是許多同學用立可白寫書包的首選,在她的名字之後,有些人就會順道寫上「愛」啊、「恨」啊之類的。
當年那懂愛恨這種字詞的意思啊,但似乎把酒井法子的名字寫書包上是一種很炫的事。

不過,我沒有,我書包不喜歡寫字,只是憶起當年的盛況,突然覺得,那麼多人的書包曾經寫上這麼一個可愛若天使的女孩,如今卻成了吸毒犯。

真覺得生命中發生的這些事,在過了這麼多年後卻成了像是一個很大的玩笑。

 

1207327439.jpg

那個時候的國中生仍有髮禁,酒井又在那個時代當紅,她的髮型就又恰好符合中學女生的尺度,自然地,一票酒井法子頭就在各個國中的每一個教室流行。

那個,每次早上到教室,都會看到同樣的模版(酒井頭),許多女同學用髮膠固定住自已的瀏海,就像上圖那樣,在右臉上方先開一個小小的半屏山,再細細地抓出幾根頭髮,用髮膠釘住。

是的,就是釘住了。
做完這些動作後,任她們這樣酒井頭怎麼跑跳,瀏海永遠成形。

書包上有酒井法子的名子,頭頂著酒井頭,和人說話也會用酒井式的眼神(頭微低眼睛拉大頭微傾斜),有時笑的時候還會把二隻手放在下巴和脖子後方。

一個個完全是酒井式的生活。(笑)

jjfz20090805001-4.jpg

 

國中的時候,我只愛漫畫,當時有少年快報,是每週三中午一本35元集結日本漫畫盜版之大成的名物,裡頭的電影少女「小愛」,我一直認為是用酒井法子做樣版的。

那個年代,沒有網路、沒有日劇、也沒有錢去購買這些所謂東洋明星的照片。
酒井法子甚至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個認識的日本女生。
(第一個日本男人是豬木,而不是木村拓栽。)

曾經一直以非常天使的形象,放在記憶裡的酒井法子,如今卻成了毒犯。
想起過往的回憶,不禁有點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