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這一本創作,終於要問世了。
是和宇宙光合作的,是挪亞方舟。

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尤其前些年也有相關的電影王牌天神2

20090906205402879.jpg

但托比在畫的時候,就完全不去想過去曾經發表關於挪亞方舟的東西,怕自已會因為這樣,影響了心情。(過去先人的美好,會打擊到托比脆弱的心靈~)

在這裡,和大家聊聊托比是怎麼開始這個創作的吧~

提出主題
在一本書開始之前,多半會先就要以什麼主題來創作做為討論。(這句是癈話…)

大部份是作者自已提出,當然也有出版社提出想要製作的題目,所以嚴格來說,此次的創作是由宇宙光規劃這個題目的。

08年的3月,由宇宙光的俊德桑開始和托比往來。
順帶一提這個俊德桑也是養貓人士,現在人在泰北,做宣教的工作了。

但內容遲遲沒有著落,過了半年後才開始第一次的討論。(9月)
雖然有點晚,但總好過什麼都沒有的好。

這本書的創作,就從文字架構展開了。

1.jpg

由於是以挪亞方舟做為創作的主題,就先從舊約聖經創世紀的文字為主要的骨架。

2.jpg

接下來是改寫內容,約略地寫出概略的文字分鏡,去計算與控制頁數,同時從這個地方開始就先進行作者與編輯之間的角力了。

創作角色樣貌
今年的十月(沒記錯的話,那位俊德桑就到泰北去了)
後來就由芳綺接手。
從這個部份開始,進度就大增。(應該說,總算有個像樣的開始了。)

在往來繁雜的文字分鏡攻防戰後,就按確定的文字分鏡去畫圖像分鏡了。
但在此前,要先為角色們做人物設定。

3.jpg 4.jpg

人物的角色設定,要先和編輯取得共識,上面的圖,是不曾公開過的。
其實人物的設定到正式創作後,就會出現相當幅度的改變。
由於這書的閱讀族群是設定給小孩的,所以在人物造型上也以可愛為主,從二頭身到三頭身,依角色的特質去安排。

圖像分鏡
在文字腳本與人物的設定確定後,已是08年11月的事,此時正是準備開始正式進入創作。
原始的設定是104頁,也就是說,托比得先畫完104張圖像分鏡。

以下是概略的,簡單地放上來說明一下。

6.jpg

配上概略的對白,而角色的樣貌也會隨著不斷產生創作的過程而熟悉造型與線條。

7.jpg

但圖像分鏡真的就能這麼順利嗎?
畫分鏡是一回事,但後續還會有多意外呢。
就請各位看下回分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