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jpg

前一陣子,天氣冷,幾乎餐餐火鍋。
沒火鍋,起碼也會有湯。雖然我並不是一個愛喝湯的人,但一踫到天氣冷,喝口火鍋的湯,就覺得暖呼呼的。



我是一個吃東西很快的人,簡單來說就是沒吃相。但硬要這樣形容也不太對,有時朋友也會反映我吃東西太快會給旁邊的人不得不跟著加快的壓力。

然後,吃的又多,尤其去吃有提供蝦子的店家,我桌上肯定蝦屍成山。(笑)

每個人應該都有自已一套吃鍋的流程吧。(我猜的)
像托比我呢,趁湯頭還沒被食材影響前,先喝一碗湯,再放難煮熟的玉米、芋頭,過大約三分~五分後再放金針、蕃茄。
青菜、高麗菜絕對是比照涮涮肉的方式,不煮久保留鮮脆的口感。肉的話就中間穿插地涮一下,盡可能不在湯鍋裡停留太久,以免影響湯頭的樣子。


一講到吃的就欲罷不能,我果然是貪吃鬼啊~(笑)

那各位吃火鍋有什麼習慣呢?
透過分享,我也想看看大家有無獨門的秘方呢~

arrow
arrow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