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聽廣播的習慣,除了用眼看新聞之外,有時在忙工作的同時,聽廣播成了另一種方便的選擇。
這一陣子在新竹大埔發生了關於士地徵收的事情。


前幾天廣播的主持人問到某個受訪者,但我不知道是誰,內容是針對該次徵收有98%的居民同意,一切的合理性彷若像是這戶人家十分白目。

然後縣府方面也說很無奈,一切都是按規定按時間按討論後的結果做的。
因為大家都因為協調同意了,所以就執行。

今天朋友傳給我一個連結,就是此次事件的影片。
我看了。

看到稻米,一株快要成熟的稻穗被連根挖起。

我的火就上來了。

我的外公、外婆在新竹竹東務農,小時候我對他們的記憶都是在農田裡工作。
他們是連米飯掉到地上,不論多髒都會撿起來吃的。

因為珍惜,
並感謝這片土地給予豐富的一切。 

我開始不知道,關於這次土地徵收,到底真相是什麼。
但這樣一如共產鐵幕的作為,讓我對政府、企業到底是用什麼心情面對土地的?

是珍惜感謝?
還是極盡所能的挖取?

先前的白海豚事件也是,蠢話連篇說白海豚看到建物就會自己轉彎?

台灣真的會因為這些產業建設然後變的富有嗎?
理應以人為本去追求富有,怎麼會是以利的角度在思考呢?

難道不能去追求簡單的生活,降低我們對資源的拿取嗎?

一個事件,看到對土地給予的稻米可以毫不在意的丟棄,實在令人心寒。
甚至連珍惜都沒有心的,又談何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