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島_人無遠慮必有近憂_1.jpg

 

單車環島_人無遠慮必有近憂.jpg

 

遭小偷這件事,是我人生當中極大的難忘經歷。
我啊,一直以為我這個沒錢又平凡的人,住在外觀平凡,出入都是平凡的交通工具(機車)
是絕對不會遇到小偷的。

但古人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沒有危機意識,沒有防人之心,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發生了爾等意外,人禍絕對會是自己要去面對的。

平凡如我,也遇了八次的小偷。
我從小有積財到一無所有,實在感傷的要命。

環島完回來,緊接的又是政府這個小偷(所得稅)

唉……

我想我一生老實報稅,不過也是為了安穩過日子。
這些稅金竟養了一堆令人無言的公務人員,上下交相「叉」。(叉是啥自行想像,為免被告,故此言論多有所保留)

如今,憶起當時出發前發生的倒楣事,不禁淚如雨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