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908_tobycomic_title.jpg

 

最近一直在整理先前「我的同居人」的故事,就在整理到一半時,發現一個資料夾是一直以來都沒有發表過的故事。
想一想,我的同居人圖文也幾百年沒發表過了,現在放上的這一篇是在2006年的作品,已是4年前的東西了。

 

在看故事之前,托比先講古一下。(笑)
距今四年前,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當時第一個和托比接觸的出版社約在東區見面,當時在談完簽約後就開始要把我的同居人成書的往來了。
那個神秘的出版社,我這邊就簡稱x先生好了。
x先生和我說,希望同居人這書的內容可以加一些天馬行空的故事進去,當時也沒經驗,也沒有個人創作的理念堅持,於是乎就傻傻地的乖乖畫了。

後來,X先生一直拖啊拖的,書稿的東西也一直被改啊改的,一下子二年過去了,卻什麼也沒發生,第一本書反而是TOBY通勤日記誕生,第二本又生出TOBY夜市美食漫畫,在國際書展辦完簽書後,我就和X先生解約了,而「我的同居人」也差點變成不知要如何誕生的作品。

08年環完島後,托比決定重新繪製我的同居人,把先前的架構重新打掉開始用新的畫法來完成。
自己也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雖然已知道這個作品已經錯過成功的時機點了,但事後想想,其實自已有一點後悔這麼做。(苦笑)

09年的1月,感覺像是偷偷摸摸地在國際書展上市,很安靜的那種,對托比來說很是難過……(淚)

現在,放上的這篇,是距今4年前的遺作的接續。
第一篇是在這裡>>請點

第二篇就如下方所示囉!
希望各位不會嫌棄才好。

990908_tobycomic_1.jpg

990908_tobycomic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