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是在蘇花公路抵達和平之前,大約在清晨5點鐘拍的全景照,我把原檔放在另一個地方,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裡來看。

原本打算繞台灣一圈的,但在路上一直思索南台灣先前剛颱風掃過,若真的硬走我光大武山脈那邊我就怕會出事。在小狼還在機車店做大保養的時候,心中就盤算也許走中橫這個方案或許比較可行。

我功課其實沒做齊,特別是我這個人沒方向感,地圖路線其實應該要更認真做好才對,但我沒有,只是概略的看一下要走那一條省道就上路了。
說真的,像我這樣任性又不認真的人,騎車會走到深山都不意外。

 

2.jpg

9/10,晚上10:30從新莊出發,上面的照片是在中興橋上照的,事實上我真覺得很妙,就在我準備出發的前一分鐘還是微風無雨的天氣,我一坐上車車,老天爺就立刻哭了。(汗)

3.jpg

路並不難走,雨也一下子就停了,穿過台北往汐止的方向,眨眼之間基隆廟口夜市就到了。
恰好在門口看見先前十大夜市的票選活動,咦?是最美味的夜市嗎,我想很多人會不以為然吧。(笑)

4.jpg

突然想起晚餐還沒吃,想一想接下來會是一趟長途的旅程,吃點東西是必要的,同時也要躲一下雨。
我簡單地點了一份魯肉飯、肉焿湯,是古早味濃郁的口感,不難吃但味精多了點。(可惜)

5.jpg

黃金山城、戀戀九份。
鄉下老家在瑞芳,九份簡直是後花園一樣,深夜的九份我自己還是第一次看到。

6.jpg


深夜的風景其實沒什麼好拍照紀念的,多半也是將路程指示牌以示留念。
往福隆的路上有幾段是沒有燈的,黑不拉幾的畫面有那麼一點嚇人,走到澳底時,竟還是想起這附近有許多美味的海產店,我還真是貪吃鬼一枚啊!(笑)

7.jpg

便利商店是出門在外的好朋友,透過大鏡子來自拍一下。(笑)

8.jpg

 

9.jpg 10.jpg

準備要上最恐佈的蘇花公路了,在現在還有路燈之前,拍一下以示紀念。
因為一入山之後,就準備要一路黑麻麻地行走了。

11.jpg

之前開車也曾晚上走蘇花,但都是有很多車陪著自己。
這次不同,是騎機車在半夜走,坦白說,走在公路上都覺得自己在玩命一樣。
很黑,山的樣貌在夜晚變的很巨大,有壓迫感,山的聲音偶而會穿插一些自已想像的聲音。
風在樹林草木擦過的聲響,好像有笑聲也有尖銳的摩擦聲,當下,就覺得越騎在這蘇花公路就越後悔。

12.jpg

由於蘇花公路不好走,一路上砂石車又多,驚嚇之下速度又不快的情況下,近幾淩晨4點才快要到花蓮新城,天就要亮了,頭一次見到如此之美的畫面。
無可言喻的感動,眼前的太平洋,海天一色,天空的烏雲在晨陽的發射下,有一種氣勢凌人的魄力。

13.jpg

 我靜靜地站在公路旁許久,眼前的海有著很柔軟很輕的感受。
無限寬闊的張力,雖然眼前的的海景大的不得了,但卻沒有一絲絲的壓迫感。

想想先前一路上蘇花公路的黑暗嚇的委曲,那樣的心情竟被眼前的畫面給撫平了。

下集待續。

(因為托比現在工作多到不行了,明天還要交雜誌的稿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