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jpg

天將亮之際,拜傻瓜相機的超廣角之賜,自拍起來也算能輕鬆地入鏡。
別看我這樣,我可是連雨衣都穿上了,氣溫變的很低。
連這般的夏未初秋都如此了,那冬天怎麼辦呢?

15.jpg

蘇花公路真的讓我卡很久,一路上邊騎邊拍,我只能不停的驚嘆,而驚嘆的詞還很單調。
「我的媽啊~我的媽啊~我的媽啊~我的媽啊~我的媽啊~」
看到天之將亮就覺得昨夜的尚未退離的黑也慢慢消散,有種寧靜的感覺。

16.jpg

下了蘇花,先在8號省道前旁的全家休息一下,算一算,我已經是24小時未眠了。
全家的早餐比7-11便宜,但味道大概和價格一樣也稍有一些滑落。
吃完後,轉進8號省道,沒多久就看到這個古色古香的門牌。
中橫就在眼前,心裡還微微有點興奮, 對我來說不曾用汽車以外的交通工具走過,這次是初體驗呢!

17.jpg

天祥。
壯闊無比、岩壁之間許多的角度都堪稱鬼斧神工,面對眼前的絕境更覺得自己的渺小。

18.jpg

中橫一路上氣溫漸漸下降,由於是在路上臨時決定變更行程的,沒帶外套。
騎著騎著,出現了三個應該是大學生模樣,也和我一樣用機車要去攻頂。
但……他們可是穿著厚厚的大衣啊~(大叫)

19.jpg

這是碧綠神木,又大又肥無可比擬的無法形容,很有生命力,站在旁邊會覺得像個爺爺一樣的感受。
中橫一路上其實還是有落石、岩壁偶有噴水的情況。
騎在路上那種怕被落石打的壓力還是存在的,不過更鮮的是在一個彎路旁遇見一大群的猴子。
我生平第一次被搶,竟然是給了住在中橫上的一群猴子們。
這一群猴子中,有個體型較大的猴當家在我慢慢靠近他們的時候,看了我幾眼。
寡不敵眾,這句成語也同時在我心裡冒了出來,突然這個猴當家叫了幾聲,好像是把大家都集合起來了。
我的直覺當下就覺得不妙了。
我加速想逃離,猴當家「吱」的一聲,所有猴群就追了上來。
我有點慌張,心想怎麼會遇到猴子要來搶劫的,想拿相機拍照的卻發現一點機會也沒有。

我看了看隨身的小包包,才發現原來裡面有沒吃完的麵包與乾糧,他們大概是嗅到了食物,我急忙的把身上所有的糧食往後一拋,猴群們才停下腳步。
我連拍照的心情也沒有,趁這個機會逃跑了。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搶劫,但我身上是一點糧食也沒有了。

20.jpg


不知不覺地,我已上了2904高度的合歡山。
氣溫低到我一路是抖著騎的,氣溫低的冷到像是骨頭被鑽到一樣。

21.jpg

無限透明的藍。
令人心矌神怡的天空,幾乎捨不得離開眼前的美景。

22.jpg


就在我去拍照之際,有顆落石落下,把小狼的右照鏡給xxx了。
天啊~我可憐的小狼,你代替主人受苦啦!

抵達台中後,去聽了蛋堡在台體的小型演唱會後,就狠狠地給了一覺,第二天在台中、新社走走後就又上路了。

23.jpg


又是夜奔的一刻,抵達新竹時已是晚上11:22分。

24.jpg

騎機車從台中到台北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也或許是因為曾這麼瘋狂(對大部份的人來說是瘋狂)

也就不覺得這樣是很危險的事。(我指的是夜騎)

我喜歡在夜晚無人的道路上馳走,那份自在不受管束、享用孤獨感在奔走時的發酵。
也或許是血液裡帶著一些冒險的成份在,對於這些在旁人看來是非常危險的事,我都樂於挑戰。

走完蘇花、中橫之後,還是覺得夜騎在這二條公路是非常非常痛快又危險的事,這種事人生經歷一次就好,我想我以後就不會做這麼讓人擔心的舉動了。
後來想想,我也真是命大,很多次其實都是差一點就被落石或砂石車給結束生命。
不論如何,感謝上帝在路途中的保守,讓我出入平安。

昨天颱風,前天在做防颱的準備,收盆栽、門窗貼膠帶、清排水孔、收樓頂護花草的網子時,站在上頭被很強的風打著。
又大又有規律地往身上打來,由於吹的實在太爽,還心想這個情況下應該肩上披一條大毛巾才對,很有那種武功高超的大俠站在斷崖時狂風呼嘯撲來的快感。
那個畫面和風就像林沖夜奔式地在深夜騎車在危險路段(蘇花公路)時,迎面而來的風與未知前方的景像有異曲同工之感。

這趟很過癮,但也許就是最後用這樣的交通工具去經歷了,生命還是寶貴的。(笑)

ps:前夜吹完清爽無雨的颱風的風後,人就感冒了。(汗)
這次的凡那比,對南部的傷害較大,希望大家一起為南部的朋友祝福,同時也早日恢愎正常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