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041110_06.jpg

我很擅長拍貓咪機掰的模樣~(笑)

貓村_其實會很想請台鐵將這個站改名成這個呢!
好久好久沒拿單眼來拍了,藉此做為單眼攝影的復出。(笑)

位於台北縣瑞芳鎮的小社區-侯硐,是在近幾年又熱絡起來的小區,緊隨著九粉、金瓜石的名氣,侯硐也成為了一個知名的旅遊景點。

cat041110_01.jpg cat041110_02.jpg

頗有老大氣息的橘虎斑
cat041110_03.jpg cat041110_04.jpg

 

cat041110_05.jpg

一般所指稱的侯硐為瑞芳鎮的 光復里、芎橋里以及侯硐里,早在日據時期,此區為全台煤產量最高的地方,更是早期淘砂金的重鎮區,但因產業沒落而褪去了當年風華的色彩。

社區內目前尚保有 完整的運煤橋遺跡,供遊客回顧往日採礦的繁榮景象。而充滿質樸及鄉土風味的侯硐火車站,更是保留了早期的小鎮風貌,站前的老麵店及〝柑仔店〞也讓人深感古 意。

雖 然侯硐的早期光景不再,但卻因侯硐社區內的貓咪而更加出名,侯硐貓是近年來許多愛貓遊客朝聖的地點,這裡的貓咪不僅眾多,也在當地居民的管理及照料 之下乾淨而不怕人,溫馴又逗趣的模樣,相當得到遊客的喜愛,也因此讓侯硐社區又再度的熱鬧起來,成為了瑞芳的有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參考資料:瑞芳鎮公所))

由於老家在瑞芳的關係,對這一帶並不陌生,
不過倒是很驚訝這裡會成為許多人口耳相傳的貓迷們聚集的聖地。

老一輩的人對於貓普遍的接受度很低,會認為貓是帶窮的,狗是來富,
也認為貓孤僻、神秘難相處。

不過,年輕一輩的倒是相反,也由於網路的發達,慢慢許多人將養貓與貓的相處透過各種文字、圖片以及坊間各類的書籍的側寫下。
因此貓的形象也逆轉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