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圖文手冊完整版

 comver_tobycomic.jpg

時局混亂,短短這些年來全球的震災就頻頻傳出,透過網路媒體,每個國民一下子就能得知最新的情況。

 

2011年的222日的紐西蘭基督城到311的日本宮城,這麼短的時間就接連這麼大的地震傳出。

就算歷史的定位中,日本在戰爭的行為實在無法從記憶中輕易抹去。

但是托比透過近來的新聞,比較了日本媒體和台灣媒體在陳述地震的方式,反應出截然不同的風格。

在托比心裡,不得不讚賞台灣媒體,可以把災難弄成台灣連續劇,讓人每一天都期待有新的劇情。

但是,我厭惡媒體重覆消費災民的影像,這是我不變的感受。

另外也看見日本人民在面對災難時的態度,透過許多人的文字描述下,能安靜並有條不紊地避難,心中實在敬佩不已。

也許有人會歸功民族性,但托比相信有更多地方是成功的災難教育。

反過來看台灣也是處於地震帶的國家,卻鮮見政府做出任何的著墨,2008年透過向基金會將托比先前的義務公益的「地震圖文簡易版」,又加上更完整的資料。

 

做為一個小小的圖文作者,冀希手上的畫筆能盡上一份心力,同時也將這篇地震圖文分享,可以讓每個大小朋友在輕鬆的閱讀下,汲取地震震災來時的準備與常識。

 

特此,感謝文向基金會的資料,讓這地震圖文更顯完整。

 

最後,這文不是商業推廣文,歡迎各界轉寄方便大家去了解地震的樣貌與準備。

轉寄時,也請各位載明出處即可。

 

祈祝 天佑台灣

 

托比

tobycomic_comic.jpg tobycomic_comic2.jpg tobycomic_comic3.jpg tobycomic_comic4.jpg tobycomic_comic5.jpg tobycomic_comic6.jpg tobycomic_comic7.jpg tobycomic_comic8.jpg tobycomic_comic9.jpg tobycomic_comic10.jpg tobycomic_comic11.jpg tobycomic_comic12.jpg tobycomic_comic13.jpg tobycomic_comic14.jpg tobycomic_comic15.jpg tobycomic_comic16.jpg tobycomic_comic17.jpg  

延伸閱讀:

托比的地震圖文手冊簡易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