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bycomic_lau.jpg  

 

最近,聽起老歌是越聽越有滋味,新歌越聽越是剌耳。

哎啊,就在這時才驚覺我真的老了。

然後,聽一些談話節目的主持人也提起老人的徵兆。

「卡共攏過去,貪財淺眠兼驚死。」

那話大概是這樣吧。

突然想起一句話,老賊不死,只是逐漸凋零。

 

對於老化這事,感觸良多。

就簡單地寫了下面的文字,然後想畫出來。

但是就怕不夠完整,所以呢……

希望各位也來文字接龍一下,對於老化,有沒有什麼「越來越如何」的說法。

這個活動,托比會取有趣的文字接龍的名額5名,並贈送托比的著作加簽名。

活動到4月底為止。

 

衷心的希望這個活動的場子不會太冷哩。()

以下,是托比目前為止的發想,期待有人可以來留言發表更多的老勢洶洶的看法。(笑)

 

老勢洶洶

歌曲是越聽越老,偶像則越來越少。

睡覺是越起越早,屎尿就越來越多。

飯局是越吃越好,胃口是越來越小。

肚皮是越來越大,血壓是越來越高。

鬍鬚是越來越長,身高是越來越矮。

皮膚是越來越皺,頭髮是越來越白。

朋友是越死越多,伴侶是越老越好。

眼睛是越來越花,感動是越來越少。

萬金油、白花油越用越多,稱呼是越叫越老。

紅包是越包越少,白包則越包越多。

 

若,你尚不清楚老化為何,點擊進來深入了解一下,心理學家對老化的定義吧。

 

心理學家把人未老先衰的心理行為表現,稱之為“心理老化症”,其表現有十種。   一、競爭意識退化對事業沒有創新思路,常感到空虛乏味,尤其是腦力勞動者,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

  二、自卑心理一個人的時候,常常會長籲短歎。面對時代和生活,往往感到自己已落伍了。

  三、反應異常一方面,有時候特別的敏感,總覺得家人與周圍的人在與自己過不去,疑慮叢生;另一方面,有時又對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視而不見,反應冷淡。

  四、固執己見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想以自己為中心,按自己的意願行事。

  五、性格孤僻生活中遇到稍不如意的事,就大發雷霆,怨天尤人,喜歡獨來獨往,我行我素。

  六、思維遲鈍面臨突發事件時,往往束手無策,慌張無措,抓耳撓腮,急不可耐,不知怎麼辦才好。

  七、性情急躁生活中越來越容易感情用事,言行中理智成分越來越少,容易曲解他人的好意,有時聽不進別人意見,不冷靜,一觸即發。

  八、情緒恍惚喜歡沉湎於往事的回憶,感情脆弱,情緒“兒童化”。

  九、逐漸懶惰精神不振,常感到精力不足,好靜惡噪,睡意綿綿,經常靠酒、茶來提神助勁。

  十、辦事效率降低記憶力明顯下降,好忘事,優柔寡斷,缺少朝氣,做一件事常常要開幾次頭,一拖再拖。


Toby Lee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建立你的名片貼



托比圖文俱樂部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