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by_paper.jpg  

托比對該事的總評

一天到晚抓人盜版的微軟,如今卻盜用別人的心血

被抓到後卻全推給外包廠商,未盡督導之責,不說道歉卻說遺憾?

 

雖然是上了媒體,一吐怨氣。

但台灣微軟的說詞,仍然是一副推諉的模樣,報導的內容,與事實不符。

一個微軟大公司,是用這種姿態來面對著作權,那麼,這對千千萬萬的創作人來說又該如何是好?

 

微軟沒有向我說過道歉,是要外包廠商來說,可是外包的詹姓負責人是說,圖樣的編排是微軟負責的,他們是提供文案與商品的品項。

 

只在2011年4月12日發了一個函,說明「內部溝通」錯誤和都是外包的錯,已請外包廠商和我道歉。

是啊,是道歉了,但外包的詹姓負責人也說了,他們只負責文案,但圖像的使用又是微軟發包。

 

然後,是請負責文案的人來和我說明清況,而不是台灣微軟來信或來電向我說明?

 

台灣微軟,為什麼就是死不道歉,為什麼連4月12日的來函只表明「深感遺憾」?

你們在遺憾什麼啊?

 

這樣的姿態,不就是等於告訴全天下的創作者,著作權法是什麼東西啊?

 

你們的不認錯,讓托比我十分憤怒。

我要把事實經過,全數說明出來,要讓大家知道,你們這般「高姿態」面對創作人的心血,便宜行事任意使用別人的圖像還不認為有錯而只表「遺憾」是什麼樣的嘴臉!

 

微軟的公關,在報紙的回應還不敢把外包的連絡給報紙的記者,真正的消息反而被蓋住了。

嘆氣啊……

 

這件事情反應了往後,在網路上的活躍作者朋友們,你們的著作又該如何是好呢?

如果連「抓盜版」這麼用力的公司都是這種姿態,那麼其他企業又是什麼嘴臉呢?

 

這是托比最最最難過的地方了。

 


Toby Lee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建立你的名片貼



托比圖文俱樂部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