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by_readbook.jpg  (圖片來源:某某佛教童書)
 

 

前天下午陪女友去採訪某活動後,就在非星巴克體系的咖啡店要坐下來寫書畫圖。偶然在桌子旁看到一本童書,一時好奇便拿起來翻閱,就翻到一個很瞎的故事。

我笑翻了!真的!笑點很高的我,被故事打動啦!

 

真實的故事內容如圖,但為體貼讀文的朋友,托比冒著瞎眼的風險把故事打下來。()

 

內容如下:

 

一妻一妾

有個人娶了兩位妻子,這兩個妻子都非常喜歡吃醋,如果丈夫比較接近其中一位妻子,另一位一定大發脾氣。

這個丈夫無可奈何,所以晚上睡覺時只好睡在兩個人的中間,絲毫不敢靠近任何一位妻子,以免其中一人生氣。

有一天下了大雨,屋裡漏水,水和泥沙剛好都落在丈夫的眼睛上,丈夫因為怕妻子生氣,不敢轉身避雨,結果眼睛就這樣被弄瞎了。

 

托比的心得:

故事羅輯很瞎,也因為太瞎了,所以連男主角的眼睛也瞎了。

事實證明,地球的雨水會弄瞎雙眼,而且,有加泥沙的威力更強,保證一定瞎。

而且該故事更讓孩童從小明白,一個男人不論是娶妻還是與人交往,切記不可有劈腿或想享齊人之福的妄想,否則有一天兩隻眼睛會被雨水弄瞎。

至此,托比深深感覺到台灣的兒童故事,真是用心良苦,知道美好的婚姻觀念,就是要從小紥根。

 

托比總評:瞎瞎……瞎瞎瞎!


 

 

Toby Lee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建立你的名片貼

 



托比圖文俱樂部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