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說這第一件事之前,托比先講一下前陣子在倒垃圾時發生的小插曲。

 

某天的早上,不定時的垃圾車又出現在托比家的樓下,聽到那首熟悉的「給愛麗絲」後,全身像是被按下「緊急倒垃圾模式」一樣,急忙地拎起積累好久的垃垃就衝了。

 

清潔人員一看到我,臉色就微微不好了起來。

我心裡是納悶的,想一想我也沒有惡言惡臉,為什麼臉色會這麼不好呢?

 

我過了馬路後,聽到一個聲音略帶不滿地說:「厚~又是整包的大便了。」

 

嗯,我聽到後,就在思考一件事。

到底「貓大便」是不是垃圾?

那為什麼我的大便是沖馬桶,而貓的是裝在垃圾袋拿去給環保人員?

 

養貓養了五年,從用不環保的貓礦沙、水晶砂到現在的松木沙。

我和我的同居人,到底製造了多少讓環保人員感到不舒服的大便垃圾袋?

 

所以,托比在上星期開始,改變清理同居人大便的模式,松木的溼屑就往室外的水孔沖。(因為是天然可分解)

然後大便就先裝在鍋子後再拿去馬桶沖掉。

 

一開始雖然會很……不舒服,但我想到節省環保垃圾袋和減少人員在分類時的辛苦,同時也能透過檢視大便來了解同居人的健康狀態,那麼,我想這也是一舉多得的好動作了。

 
 tobycat_bubu.jpg  

圖說:這是托比家的同居人(三隻成貓)一天的便量(粉多),灰姑娘因為天氣的關係有點腹瀉的狀況,其餘伯爵和弟弟就是厚又大的「完便」啦。

覺得很噁心嗎?(笑)

 

這就是做貓奴的第一件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