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的同居人除了貓,其實還有魚,然而養魚對我來說,其實也不陌生。

自小就看父親養各式各樣的魚,所謂的各式各樣,是曾看到魟魚這種可怕的玩意出現在家裡。

還有魔鬼魚、龍蝦(看到時還感覺是來到了海產店)

 

1.jpg  

基於沒時間專注水質、溫度與魚兒健康的情況下,托比是選擇了風水習稱招貴人、招財的各色金魚是也。

 

2.jpg  

養了一年多,小紅帽就長的非常之大大大。

3.jpg  

本來有二隻黑金魚的,但沒想到畫面右上這隻竟「由黑轉金」,記得剛發生這事時,心裡有點小小的驚訝。

 

每天回家,除了清理貓砂、餵貓之外,就是會去見見魚兒們,然後固定換2公升的水,餵食。

餵食的時候,大家都會開心跑過來。

而托比用的是下沉式的飼料,連魚魚住的地方托比也放個吃飯的碗,我覺得大概是養貓養慣了,就覺得同居人也要有個碗才有吃飯的fu~

 

雖然看魚的時間不長,但能在我這每天一點點小小的照料下開心的生活,就覺得很滿足。

也難怪有人會說,看魚游來游去會有抒壓的效果,經過這一年來的相處,真覺得此言真是不虛啊。(笑)

 



托比圖文俱樂部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