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dac1cd0eefed.jpg  

圖片來源:雷公電影

 

對日劇和日本電影講述劇情故事的細緻度,托比實在是非常喜愛的。

尤其是看到演員有堤真一與夏川結衣時,心情都澎拜了起來。(笑)

對於堤真一最初的認識,應該是在「幸福的三丁目」中,飾演個性大辣辣又熱心的汽車店老闆吧~

以及在日劇「hero」特別篇所扮演的事務官,也有精彩的演出。

 

基本上,堤真一是非常很適合演硬派的角色。

所以在看完孤高的手術刀後,對於堤真一在裡頭的演出,真實的手術畫面實在令我「目不轉睛」。

不禁要想堤真一是下了多少功夫在練習醫生在手術的動作呢?為此,真的要給予高度的讚揚。

 

另外,夏川結衣的日本古典美,很令人賞心悅目。

對她的認識應該是在日劇「不能結婚的男人」中,由她所扮演的醫生女主角。

基本上她是一個表情眼神都能有戲的的好演員,更把這部日劇的水準直直地往上拉到一個高度。

相較於韓國翻拍「不能結婚的男人」相比,韓的陳述手法就弱和拖了許多。

 

講完了我喜歡的演員後,就大概和各位分享一些非看不可的原因。

 

再真實不過的手術現場

關於醫生的日劇或電影,應該很多人對白色巨塔、醫龍都不陌生吧。但上述的在手術過程大多用「眼神」與「流汗」加血漬就帶過不少手術畫面。

不過,孤高的手術刀就有真實的操刀過程,可以看到內臟和各類手術刀的演出,劇中有許多專業真實的臨場感。

嘖嘖嘖,手術過程看起來就很過癮,同時也對執刀的醫生和護士有了由衷的敬佩。

 

依舊是壓抑到不行的淡淡愛慕之情

堤真一演一個標準工作狂人,又直又真誠的說話方式,和女主、女配角之間看似有又沒有的愛情,心裡頭會期待是不是有發展的可能……

 

看小蝦米的熱血醫師對抗大鯨魚般的陳舊醫療體系

一些具爭議性的醫療,看著一個以救人為先的醫生和以「慣例」來處理整個醫院體系,有精彩的往來。

電影當中陳述的人際所影響在工作上、成就上、道德上的選擇,我想這樣的畫面,都在社會各個階層都看的到。

 

喜歡日劇和日本人性劇情電影的朋友,「孤高的手術刀」是值得一看的。

若是好奇手術過程的,那這部更會令人大開眼界囉!

 

以上純綷是個人的觀後感,今天是週末,托比預祝各位平安快樂!

 

 



托比圖文俱樂部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