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706_tobycomic_mose.jpg  

新的作品即將就要上市,準備了一年的時間,半年的繪製。

預計8月會有新書的發表會,有新的資訊,會立刻和大家報告。

這部作品延續聖經的故事來做改編,主要的內容是講摩西如何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講到埃及……,光是考查收集資料就差一點把我搞死了。畫埃及相關的風景更是折壽的行為,並且為了畫好這部作品,托比可是咬著牙去看了「尼羅河的女兒」。(淚水

尼羅河的女兒也不是不好看,只是,女主角被各國的王子熱烈地追求,對女性讀者來說,想必是一件十分令人羡慕的事吧。(笑)
但對我這個男人來說,實在對這樣的故事不感興趣。

不過,畫風細緻考證也頗齊全,也不失為賞心悅目之作啊!

在這裡,托比也講講六月發生的一些事。



自從成為獨立的設計工作者後,就忙的不可開交,一點點時間都捨不得經易浪費掉。
本以為可以自在地安排案子,一邊處理案子、一邊寫書,然後按時更新部落格,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案子密集的程度遠超過自已的想像。
寫書,對現在的我來說,實在是一件非常寶貴又開心的事,可以做自已、專注去完成心裡的夢,是多麼美好的時刻啊。雖然托比應該要先完成環島的圖文漫畫,不過,不知為什麼老覺得自己能力還不足以把環島的東西畫好,苦惱的時候,就看到磨練自己的創作主題出現了。這書上市後,自已再回過頭審視環島圖文時,相信會有更穩定的能力和心志來完成它。

若十年前的我,絕對無法想像我竟可以和許多漫畫家前輩走一樣的道路,可以幸福專注地創作一本又一本的漫畫。
但是,雖然是幸福卻也是辛苦,為了生活,托比仍得從事設計的案件,時間的分配運用,自然就成為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了。

每天,我強迫自己,一點前睡覺,早上六點半起床。餵貓、打掃、洗臉刷牙做早操後就定下心安靜地完成一件件設計的工作。再接著寫書、寫文案後,出門洽談生意、簽約收錢,再到咖啡坐下來打開筆電,繼續工作,同時一方面也準備終身大事的東西。

規律和自制,是我奉行不渝的完美目標。

不過整個六月的後半段,都被一個看起來是大案子的工作給打破了。考量在三,我必須放下眼前急迫的案子,去熬夜完成提案的工作。
我不確定自己這麼做值不值得,把手上確切可以取得報酬的案子往後延,就為了這個連合約、定金也沒有拿到手的工作投入大量的精力和時間。
同時,也看到很多人情冷暖和商業運作的黑暗面,重要的是,看到身旁幾位為了五斗米折腰的英雄,為了給家人美好的生活而煎熬著。
我看著這些有錢的金主,和沒錢的工作者之間的來回交戰,一方面覺得有錢的金主卻沒有仁慈與誠懇,而沒錢的工作者就在生活困頓的情況下,努力做奮力的一摶。
當然,我覺得我是幸福的,至少我有一些後路,我可以選擇不要這樣的道路。但我眼睜睜看著這些有錢的混蛋在玩弄夢想家的作為時,我深深感謝神,讓我一顆隨時準備歸零的心。

如果有一天,我一身的本領無法讓我給家人安定的生活時,我想我可以走一條和現在完全不同的道路來照顧我的家人。
也許開計程車、也許擺攤賣小吃、也許從事各樣在別人眼裡看來低階層的工作時,我期許自己都要像現在一樣,在我的專業領域裡,幹的有滋有味、有聲有色。

英雄就怕錢來磨,磨久了也氣短。撐的過去,也許人生的視野道路會變得更寬闊,如果過不去,也希望可以保持夢想,持續努力。

英雄不見得非要拿閃亮亮的寶劍才能稱為英雄,有時,就是拿一把破爛的菜刀也能使出絕技的!
這話,除了給自已,也給各位在夢想的道路流汗淌血的朋友們。

有夢雖然是傻,但至少也要做個為夢想努力的傻瓜英雄啊!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4562022708

 

 

 


 

 

 

 

托比圖文俱樂部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