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by book.jpg  

這是先前托比的插畫作品,許久之前就出版了。

連結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8969

有興趣朋友,不妨購買來讀。()

 

好久沒寫字了,幾乎都畫圖為多,尤其這一年來為皮皮歷險記投注不少的時間,加上己身工作的忙碌,幾乎都快沒力氣和時間寫字了。()

 

今天還是來聊聊插畫的部份吧!

這是去年開始的插畫合作,展開的時間是在去年,當時托比在想,是不是在電腦繪畫的表現上可以有一些新的突破。

因為托比的作品大部份都是較簡單的Q版漫畫,想說也藉由這次的機會來嘗試不同的風格,一方面測試自己另一方面也希望身為一個創作者還能有進步的空間。

插畫的主題如下:

「當一個孩子迷路了,拼命尋找回家的路,你可以肯定,他的父母一定也正在找他,因為他們愛自己的孩子,所以,當作尋找上帝,你可以確定,上帝也正在找你,因為,祂是愛你的。」

 

這個作品由於是陳述一個迷路的孩子,托比就想到以前打電動的某一款遊戲,其中一個關卡是叫迷霧森林,男女主角在闖關過程中的畫面就浮現在腦海。

 

那個畫面雖然是紅白主機的任天堂,但自已很慶幸能把當時玩電動的記憶成為創作的血肉,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國中之前的那些盡情浪費在電玩漫畫的時光是一段非常愉快而滿足的。

 

記得當時由於自己太久沒有畫單張又有主題表現的插畫了,畫這張時就一直反反覆覆修改,畫到小女孩時,終於還是忍不住用Q版的方式來描寫了。()

 

隔了一年後再來看這張創作時,才驚覺想到這畫面的構成是兒時在瑞芳的記憶,在接近黃昏時,於半山腰裡走爬時的畫面,在我走失在映射著金黃色光線的山林中,還嗅的到瑞芳九份獨有的氣味。

 

那個氣味,是那種帶點溼氣再加些海風的混合體,很多作家會提到鄉愁的味道,我想大概就是這樣吧。

 

畫圖創作的過程,就是創作者不斷地挖掘自己內心最深處的東西,並將這些材料舖陳、擺設在眾人面前,然後感到滿足。

 

現在回過頭看這張創作,雖然還有很不足的地方,但很開心有這樣的一個開始,同時,也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創作這張作品的背後,我是怎麼從無到有的將它完成的。

000423_禱告的驚奇之旅_完稿.jpg  

arrow
arrow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