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423_禱告的驚奇之旅_完稿3.jpg  

這是完成於「禱告的驚奇之旅」之中的插畫,這一個系列的創作對托比來說,是一個新的挑戰和回顧。

為什麼說是回顧呢?

其實,我油畫和水彩在復興美工時期一直是托比心中最大的痛,記得當時是為了畫漫畫才進去唸的,但直實上裡頭的課程和漫畫並沒有直接性的關係。

所以在水彩、油畫的學習上,除了挫折還是挫折,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老師幾乎是用「反正你就畫,有問題再說」的教學方式,讓當年的小托比真是吃盡了苦頭,很多的時間都花在吸油畫的亞麻仁油與水彩水袋癈水中奮鬥著。

一直到去年,承接了這本書的插畫,托比坐下來認真思考,是否給自己多一點勇氣來試著突破在水彩油畫上的困境與不美好的記憶。

所以,除了編輯要求的情境表現之外,在表現的技法上托比也大膽地用電繪來摹繪油畫筆觸的作品。

一開始花了不少時間在摸索、實驗,去尋求用色的合理與協調,慢慢地堆積出一些感覺後,才一筆一筆地完成這一張作品。

我覺得,當自己畫了類油畫這般鮮艷的作品後,頓時覺得,有些困難若真能正面並勇敢面對,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

所以對一個創作者來說,也許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而非他人,特別是完成這作品後,至少托比心裡的陰影也就此散去了。

如果,你(妳)在心裡頭也有害怕或沒把握的,不妨加一點勇氣,全力拼摶一次看看,說不定會有新的火花。

用句大家常說的,國父都革命11次了,那我們多跌倒一次又何妨呢?

arrow
arrow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