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bymovie-text-moneyball.jpg  

魔球觀後感

 

不經意在上個月的瀏覽網站的時候,偶然看到魔球的宣傳影片。

相信對大聯盟有在看的朋友,應該也很期待吧。(?)

 

其實我對大聯盟的認知,只限於郭泓志的道奇與王建民的洋基和現在的國民隊(),真要講大聯盟的什麼東西,只怕會招來笑聲吧。

 

那又為什麼,我會想看呢?

我想,大概是被帥到翻天的布箂德給吸引了吧,()

但……其實是在預告片中,主角在深夜坐在空無一人的球場座位的畫面所吸引的。

一直到了進戲院觀賞後,更覺得此片很值得一看。

坦白說,這部電影有一點沒頭沒尾,嚴格來說就像是聽著導演說結束就結束的感覺吧,但還是很想一直往下看,期待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片中的比利比恩,身心所承受的壓力表現。

有時,看在身為男人的我,實在有一點……該怎麼說呢,就好像覺得自己也曾有過相似的舉動。

 

我在想,也許男性朋友們看了也會和我有一樣的心情吧。

可以這樣說嗎?

這就像是在看處在中年危機的男人,如何逆轉勝的成功故事吧,雖然是在講述棒球一事,但比利比恩的處境,相信很多人也有過。

 

故事的尾聲,主角說的那句話,也真的是個很棒的哲理。

「不要為錢做出任何決定」

 

想一想,看著電影,看著別人經歷過的錯誤,這句話真的讓我獲益良多。

 

就像比利比恩拒絕了1250萬美金的經理職位,在旁人看來都覺得真是瘋狂啊,但是,托比覺得,做為一個人,活著不就是為了實現夢想,並且自在做自已的主人嗎?

 

真是令人羡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