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1-祖母 

今年開始,漫畫的創作會開始步上正軌。
也不再像過去關於自己創作的步調有一搭沒一搭的。

開了公司,案源也慢慢穩定起來。
有了人手,就有較多的時間在構思故事和整理文字的東西。
現在正積極地寫關於美食的故事,
這些故事我寫了好多年了,
現在是準備開花結果的時刻。

第一篇的白米飯,是祖母和我的回憶。
她在我當兵那年去世,
96歲,很長壽。
她76歲手腳俐落地,把我照顧的極好。
我常把她的大頭照帶在身邊。

剛在書寫這故事時,又忍不住想哭的情緒。
一時興起,就又立刻畫了下來。

據長輩們說,祖母手藝非常好,
我想大概和她是清朝人有關。

她的大頭照沒有笑容,
在畫的時候我就稍加修正一下。
可惜我沒有遺傳到她好看的額頭,
年輕時的她是個美人,而且還是穿著清朝的衣服。

該怎麼說呢?

我喜歡下廚都是受祖母的影響來的。
拉哩拉雜扯了這麼多,
其實,
我只是想說……


我很想念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祖母 托比 toby TOBY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