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8.3.jpg

2004.8.3-1.jpg

2004.8.3-2.jpg
昨天下班就跑去黃昏市場,買了二個蕃茄、二個蛋和豆皮一包,再向老闆要九層塔和青蔥二枝,晚上…台中的天氣看起來不是很好,就趕緊回到家裡來。
我先洗米煮飯,另外我也把一個蛋丟到電鍋和飯一起煮,等飯煮好後我就可以享用到了,一舉二得啊!只是我的是用小電鍋,得等上40分鐘才能煮好…唉…。
那麼,我就開始記錄,我10分鐘做好豆皮蕃茄燴飯的介紹了,如下。
材料:蕃茄二顆、豆皮看你自已要吃多少、九層塔、青蔥、冰糖。
首先,我把炒鍋用小小火開起來殺殺炒鍋上細菌,同時也拿一個湯鍋加水去煮,現在,只花了15秒的時間。
第一分鐘:把炒鍋的火關掉,清洗蕃茄等等之類要清洗的材料。
第二分鐘:切材料,開炒鍋的大火,倒油。
第三分鐘,湯鍋的水煮開了,把豆皮丟進去。同時,炒鍋的油開了,把蕃茄送進炒鍋,加一點水,而水的量大概是你一個嘴巴能裝的量就好。
第四分鐘,加冰糖、鹽、高鮮味精、黑醋,以上的全看你自已想吃什麼樣的口感,再去增減。
第五分鐘,炒鍋轉中火,再加水,一樣也是一個嘴巴的量。這時就去看看湯鍋上的豆皮,翻一翻。
第六分鐘,再把炒鍋的火轉大,打蛋進去,快速地翻炒讓蛋和菜能緊密地結合在一起,再來是把九層塔、青蔥一併送進鍋裡,一樣地快速翻炒後,把火轉小。
第七分鐘,去拿一個盤子洗一洗,把飯丟進去,同時把蛋殼剝一剝切半。
第八分鐘,把蕃茄燴料倒進盤裡,同時把豆皮從湯鍋中解救出來,一樣的放在盤中。
第九分鐘,清洗炒鍋、湯鍋。
第十分鐘,送進房裡,豆皮倒一點素肉鬆,開動~~~!
以上,是我的10分鐘懶人料理-豆皮蕃茄燴飯,呵呵,它們可是好吃到爆的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