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8.15-4.jpg

2004.8.15.jpg

2004.8.15-1.jpg
2004.8.15-2.jpg

2004.8.15-3.jpg

又是一個Saturday night,今晚我下班後,順路去超市買了雞胸肉=31元,再到黃昏市場買空心菜加二個雞蛋=19元,順便向老闆凹了蒜頭、青蔥和辣椒,以19元來說,這簡直是超值,哈哈…合起來剛好是50元,也就是我今晚的晚餐。
8月14日的今晚,我要做沙茶雞肉燴飯,我預定的完成時間是15分鐘,要做三道菜出來,同樣的,我還是運用懶人的手法,過程記實如下。
第一分鐘:拿個小鍋子裝水,開火加熱,因為待會要燙青菜用的,同時,也把空心菜、雞蛋、青蔥拿出來清洗。
第二分鐘:把雞胸肉切成條狀置於小碗中,將青蔥切成丁狀,空心菜先多泡點水,把農藥去乾淨一些。
第三分鐘:把炒鍋倒油,開火加熱,拿個碗打蛋進去外加些青蔥攪拌,先煎蔥花蛋出來,同時,把空心菜拿出來切一切。
第四分鐘:方才真是驚險,切菜差點忘記翻蛋,還好沒出什麼差錯,現在把空心菜放入燒開的小鍋子川燙,炒鍋再倒油開火加熱,這時順便切辣椒、打蒜頭切丁、切薑絲。
第五分鐘:炒鍋開了,但是先把空心菜救出來,拿一個盤子把菜平穩地放於盤中,倒些素蠔油和醬油後,就完成了。接下來是炒鍋的部分。
第六分鐘,鍋子已經熱開了,我開大火,迅速地把辣椒、蒜頭和薑絲放入鍋中爆香幾下後,把雞絲放入快速翻炒,這個要非常快速的翻,若你不希望吃到燒焦的雞肉的話…
第七分鐘:將炒鍋旁的川燙青菜的鍋中水拿來運用,在炒肉的過程中,慢慢地加入湯水,大約有250cc左右,這時再加入沙茶醬,攪一攪後再加些許鹽和高鮮味精,大火仍舊持續發揮作用。
第八分鐘:把先前切好拿出些許的空心菜葉加入,翻一翻後,這時拿太白粉二匙,用個小碗調勾芡,快快地倒入炒鍋;快快地攪拌,不然,包準你會吃到軟軟的硬塊。再來,就是放入青蔥。
第九分鐘:倒入些許的米酒,其實應該在勾芡前就放入的,只是我忘記了,哈哈…,這時我清洗好盤子,準備等沙茶雞肉下來了。
第十分鐘:沒什麼好說的了,把燴料倒入盤中後,我送入我的房間。把剛剛一回到家煮的糙米飯挖到碗中。
第11~15分鐘:都是在清洗炒鍋、小鍋子、流理台、整理拉積和洗手。最後,進房享用我的懶人料理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