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9.23s.jpg
吃不到的統一布丁
前幾天,聽到一位長輩說到關於他小時候沒錢買統一布丁的故事。
聽著聽著,想起小時候站在樓下那個老山東的雜貨店門口前,望著統一布丁流口水的往事。
若說大人世界的毒品是海洛英,我想,孩童世界的毒品就會是統一布丁!
我會站在店門前流口水不是沒有原因,實在是到了五歲那年,才在大姑姑家和表哥有了第一次的布丁體驗。
從此,我深深陷入布丁冰軟的圄囹,再也不願意出去。
當時吃到的反應,是開心地一直在房子裡跑啊跑,眼睛睜的大大地,然後又小心翼翼地拿著湯匙往布丁盒裡再慢慢使力挖下去,一口下去簡直是等於快樂了一萬年的光陰;全身毛細孔彷若全部都麻痺,一個個張開到了無天無地。
啊~~記得當時的感覺真的是久久不能自已。
我最愛吃黑糖的部份了,我不知道各位是不是這樣,也許是因為物以稀為貴吧,那薄薄的一層焦黑,是最令我心醉的部份。現在再去吃,也或許就沒有當年第一次接觸時那種重量級的震撼,但不變的是,是每當看見布丁盒,嘴角都會開心地向上揚起。
好吃,但沒那麼多的錢可以享受,對一個小小孩來說,布丁是一種高貴的甜點食品。
當年的物質享受可沒像現在這樣那麼好,能隨時想吃就能吃。雖說當年台灣剛有經濟奇蹟,但可沒直接回饋到小孩的口袋裡。
所以我老是站在雜貨店的門口,看著高度只有130左右的方形冰箱,醜藍色外框的透明玻璃裡,裡頭有很多各式各樣的飲料點心,但我的眼睛卻只能看見一直發亮的統一布丁。
看的到卻吃不到的心情,就好比送情人坐飛機,是有對等的嘆息。明明就觸手可及,但卻因為經濟因素及人為因素而不能一起,就像你看著情人出國,自已卻只能留在原地守候,其實你巴不得能緊緊地黏在愛人身邊,卻因為現實因素讓你卻步,然後隔著不同的空間去過生活。
TOBY斗膽,把李宗盛與林憶蓮合唱的當愛已成往事稍做了修改,改成我對布丁的渴望訴求,各位笑笑就好,別太認真啊。
當布丁已成往事
改詞:TOBY LEE 作曲:李宗盛大師 
請你不要再提 你吃了多少布丁
縱然記憶抹不去 甜與蜜都還在心裡
真的要偷拿台幣 讓鈔票燃燒出去
媽媽你就不要再苦苦追問10塊錢的消息
想吃它是個難題 讓人目眩神迷
忘了睡或許可以 忘了吃卻太不容易
你不曾真的離去 你始終在我心裡
我對你仍有愛意 我對口袋無能為力
因為我仍有夢 依然將你放在我心中
總是容易被布丁打動 總是看著你心痛
別流連店門口 我無意的口水直流
不要問我是否再擁有 不要管我是否言不由衷
布丁你不懂(別說我不懂)
只要想吃就有痛(有吃就會痛)
有一天你會知道
布丁沒有我並不會不同(我沒有你會不同)
人生已經太匆匆
我好害怕總是口水直流
忘了布丁還是會痛(忘了你更沒有用)
將布丁留在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