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因為參加夏日傳說的關係,開始跑超市、賣場,走動的很勤。
大部份都是晚上八、九點的時間,一個人推著車子,穿梭在各個售架之間。
一方面構思著明天的早餐之外,同時也想把中餐也包辦起來的食材。
 
我對於吳恩文(中廣流行網早上九點的主持人)在某一次的主持當中,說的一句話印象深刻。
他說,他對於自已的每一瓶香料都像如數家珍一般。
 
我可以想像那樣的畫面,對於愛下廚的我來說,是可以體會那樣的興奮之情。
 
在我工作的地方,騎樓亮有個專賣美麗廚具的店家。
我常常在等綠燈的時候,望著裡頭,幻想自已可以有個超級大廚房,餐具碗盤、乾貨香料都能各安其所,可以有一應居全的廚具,更有足夠空間的流理台來料理食材。
 
然後,廚房將會是我的客廰,我可以做任何一種料理來招待每個來我家的朋友。
做菜的當下,對我來說是一種放鬆的感受,能享受任何一種食材、香料的比例搭配而成的味道。
這樣的快樂,就如同我在畫畫一樣令人滿足並愉快。
 
如果可以能像吳恩文那樣,去享受對各式各樣的香料如數家珍,手上可以拿著異國的的醬料仔細研究,試著做出不同口味的料理。
 
所以我夢想我的廚房,什麼都可以大大的。
能自由伸展,料理的刀具餐盤能被理想又人性地方便我隨手抽拿,料理檯面潔亮好清理,希望連蟑螂走在上面都會滑倒的那種潔亮。
 
可以有一個櫃門,除了斬剁兩用刀、切刀、削皮刀、磨刀棒、廚房用剪刀、冷凍調理刀、水果刀之外。我還想收集金門菜刀、日式生魚片刀、陶瓷削皮刀,還想請人做一把漫畫裡才會出現的超級大菜刀。
另一個廚櫃能放有不鏽鍋極簡風格的炒鍋、平底鍋、湯鍋、蒸鍋、壓力鍋和大同電鍋。
有素雅、各式幾何造形的餐盤、瓢匙。
 
客廰的吧台櫃,可以有個透明櫃門,放著各式各樣的杯具,有精緻各式的鍚罐盒能供我存放茶料、乾貨。
有個好冰箱,省電環保,能供我好好保存食材。
 
想著想著,我正站在醬油架區看著沒看過的醬油。
心裡對這醬油味感的好奇,禁不住想拿進籃裡的衝動。
雖然目前我並沒有幻想中的超級大廚房,
不過我相信,未來的某一天,會實現這個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