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這陣子較少po文,我想大家也許覺得到底是在忙啥啊!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之前完成類寫實畫風的書藉插畫,目前尚未上市,所以算是提早讓大家嚐鮮哦。(笑)

動物也有話說_封面線稿.jpg

這是線條稿,花去我相當多的工作時間。
當初在畫這個封面時,先花時間閱讀這本書,書的作者是德國人,10種動物用第一人稱的方式來描寫。
筆法很有趣,感覺像是聽對方在自我介紹。
所以創作的時候,想像了若這些動物齊聚一起時,那會是什麼樣的畫面?
由於這書的插畫要寫實也要上色,這次的創作用異境同處的方式,將各種動物的生息地給結合起來。
也因為這樣,上色上起來就吃力的不得了。(笑)

動物也有話說_封面上色.jpg

吃力是因為我很久沒用寫實的方式來上色了,加上許多分鏡是用想像的,上色也無從參考。(苦笑)
後來怎麼上色都不滿意,甚至到了出版社的編輯都火大啦。
有壓力果然還是有好處的,在高壓力的狀況下,潛力就這樣發揮了。(笑)

動物也有話說_內頁細節.jpg

秀一下局部的線稿,這只是一小角哦。(得意)

動物也有話說_內頁細節_1.jpg

盆花的局部放大圖

動物也有話說_內頁細節_2.jpg

我很少用線條去細畫花草樹木的東西。原來畫的時候還有點害怕與沒把握,但熟悉後,就覺得畫的很開心。(笑)

動物也有話說_內扉頁.jpg

這是封面的黑白稿,是內頁的扉頁呈現。

 以下是內頁的動物插圖:

麻雀

動物也有話說_1.jpg

鯨魚

動物也有話說_2.jpg

鴨嘴獸

動物也有話說_3.jpg

毛腳燕

動物也有話說_4.jpg

螢火蟲

動物也有話說_5.jpg

蜻蜓

動物也有話說_6.jpg

蚯蚓

動物也有話說_7.jpg

金斑鴆

動物也有話說_8.jpg

眼球

動物也有話說_9.jpg 動物也有話說_10.jpg

大腸桿菌

動物也有話說_11.jpg 動物也有話說_12.jpg

以上是目前托比的插畫分享。

祝大家今天順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