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我小時候看祖母做醃梅一次。

看她在盆子裡,用手抓著鹽和梅子在裡頭來回滾壓著,然後不斷拿起梅子檢查。


後來,我等祖母走開後,我拿起一顆梅子來偷吃。

又苦又鹹的梅子,嚇的我直嚷著不敢。


等到我第一次做紫蘇梅的時候,已是15年後的事了。

21歲,我退伍後在補習班補著考前衝剌班,準備考四技。

4/2829的考試前二個禮拜,經過一個水果攤子,看到青梅在架子上賣著。

我不知道自已在想什麼,就買了十斤梅想來玩玩。


大概是準備考試的壓力讓人想做些其它的事情吧。

後來在網路上找了一堆做梅子的資料,感覺有瞎做的情況下。


結果自然是難吃到不行。

這次是第四次做了。

除了想用漫畫的方式表達出來之外,托比也先用影像的紀錄做為繪制的資料。

之後會有圖文版的現身,在這之前,先請大家看看影像文字版的吧。


購梅

買梅子是個問題,至少對許多第一次想做梅子的人來說是的。

大部份的水果攤不見得有賣,價格也不一。

像這次托比是在板橋的興隆市場買的,而且還是沒牌的小攤子買。

10台斤300元。

後來托比爸說,家裡附近有攤子賣10230

我對這種已經買到手後又告訴你那裡更便宜的消息感到…(不知該生氣還是後悔)


總之,請多開口問,這對你絕對有好處的。


材料請選用8分熟的梅子,特此感謝小蓓的贊助。

梅子10台斤,鹽巴1斤,乾淨的盆子。

托比是買20(12公斤)

所以鹽買了二包。


盆子洗乾淨後,也別忘了先把水擦乾哦!
第一步
洗鹽去除有害的苦澀味:

1、青梅不沾水一層梅子、一層鹽,搓至生水,置物盆或桶子,在盆子裡用手搓梅子,搓的過程也是一種和梅子的對話,用鹽巴把梅子的皮有搓到一點點的、稍稍地破就好,沒有也沒關係。搓的過程,也同時把過熟的梅子挑出來。


特別商請托比爸拍照,今天還是好天氣的呢!



今天的太陽大到不行,但利用這最後的好天氣趕快製作,
聽說明天就會變天了。


已稍稍出水與破皮的梅子


2
、置物桶的上方用東西覆蓋即可,注意不要密封。(最上面的書是托比的新作品,還是給它小小的宣傳一下啦~)

托比在經過二個小時的奮鬥後,就把梅子分別裝盆,再用毛巾做隔開,再用書來做壓的動作,這樣有利用梅子的出水。


用鹽巴搓梅子還會有個好處,就是手會變的很細緻。

簡單來說就是去了角質。

所以向托比訂了梅子的朋友啊,你們會吃到我的角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