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去鹽水的第五天了,所以要進入淹漬與等待的步驟了。


這次準備的東西有冰糖二斤(120)、紫蘇八兩(50)、手術用橡膠手套一付(20)


關於紫蘇,其實也是想買新鮮的葉子來做。

無奈這種東西很難買,去青草店大半都是賣乾貨,所以,只好多放幾片來提香氣了。

還有,冰糖似乎漲價了。橡膠手套也是,還是說我買的是手術用的,所以比較貴?


今天是好天氣,趕緊把梅子拿出來吧。

先把梅子裡的水倒出來,這個水其實非常地鹹,別妄想可以拿來喝哦。()


戴上手套,檢視梅子裡的鹽水


先放在大盆子裡吧。


乾紫蘇的樣子

冰糖備好,乾紫蘇也一片一片撥開,緊接地就是把梅子裝入玻璃罐內,一層梅子、一層紫蘇,和一層冰糖去放置。


開始動工囉

花下來的時間大約是一個小時。


由於是在大太陽底下作業的,加上我又戴手套,我想衛生方面是沒問題的。

不過…


別害怕,左手的傷沒什麼,何況封口了,這種天氣手套再戴下去會悶爛的,基本上我的血不會跑進去的(笑)

陽光大到我都覺得快瞎了…()


一樣地,一瓶天堂快樂、一瓶地獄悲歌,都在做的時候唱一下。

希望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之後就封口,再觀察冰糖與梅子溶和的情況。

二個月後再打開試試看,若還是太酸,再酎量加冰糖進去。


這個續集,要等二個月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